“中国鞋文化第一人”竞逐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日期:2007-12-04 浏览:3342 作者:张永真 来源:本站原创

    由品牌联盟、《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分众传媒、航美传媒和《华夏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联合主办的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日前公布的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正式候选人名单中,第十届浙江省人大代表、第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鞋文化第一人”的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先生入围,参与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决赛阶段的角 逐。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主题是“谁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评选标准为“全球影响力•责任•力量•梦想”。活动评选范围为2007年活跃在中国社会各个领域在全球范围传播中国影响力的优秀人物代表,如政府官员、社会学者、企业家、文体明星、突出表现个人等等。活动旨在寻找和表彰2007年度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的品牌英雄。

    12年来,他带领红蜻蜓实现了持续的、超常规的、跨跃式的发展:目前红蜻蜓已经发展成为旗下拥有四大事业部,十几家全资子公司的无区域集团。在上海、重庆、广州、永嘉、温州设有生产基地,年产皮鞋近2000万双,集团旗下主品牌及子品牌销售终端超过5000家,员工总数近3万人。

    钱金波先生带领团队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以突破中国鞋业发展瓶颈为己任。2007年的红蜻蜓的创新成果更为令人瞩目,6月与世界尖端鞋科技企业RSscan的携手,率先把国际前沿的鞋科技带入中国传统制鞋业;7月斥资2亿元建立中国首个运动皮鞋研发生产基地,建立了民营企业融入国际产业链的新模式;9月科技创新的结晶——中国第一双运动皮鞋面世,在引发了新一轮的鞋业创新革命的同时,为打破“中国制造”的窘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众多国内制鞋企业不遗余力将实力聚焦于产品销售的时候,钱金波先生以超越利润的眼光,不断为品牌植入深刻文化内涵。以中国鞋履文化为载体,率先成立了全国第一家鞋文化研究中心,建立了全国第一家鞋文化博物馆,出版全国第一部《中国鞋履文化辞典》,发行全国第一套鞋文化邮票,编辑出版全国第一套鞋履文化丛书《东方之履》,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企业开辟了一种独特的营销方式。

    作为成功的商人,钱金波先生在领导企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不忘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多年以来坚持“支持就是爱”的信念,对社会公益事业倾注了巨大的热情, 2004至2006年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前50名当中,并于2005年12月获得国务院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

    活动自9月18日启动以来,共接到推荐候选人近百人。组委会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初选,最终30位正式候选人名单于11月18日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揭晓,马云、王建宙、王健林、王振滔、邓中翰、宁高宁、朱新礼、张学斌、李安、李阳、李书福、李兴浩、李进巅、杨澜、杨元庆、沈南鹏、邹胜龙、周庚申、茅于轼、俞敏洪、宫学斌、袁亚非、袁隆平、郭曼、钱金波、章子怡、黄鸣、傅成玉、蒋锡培和雷军等30人成功入围。目前,30位候选人名单及推荐理由已经在品牌中国网(www.brandcn.com)、活动唯一指定网络平台新浪网、《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名牌时报》等合作媒体公示,并通过专家投票、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选出10位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据悉,盛大的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电视颁奖晚会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同期举行第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第二届品牌中国高级品牌经理人培训班和品牌联盟成立两周年大型答谢酒会。(张永真)